琼脂

祺我l忘不掉的你

/虐文 BE

/含狗血白月光替身梗 介意慎入

/马哥戏份不多 主要看故事

/3k+短打 禁上升

 

-

那段日子真的都很难熬,好像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提醒着我,和他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有多么的可悲。

-

 

01.

我很喜欢马嘉祺穿大衣的样子,那样的他总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温柔当中好像又带着一点点的淡漠疏离。

 

和他相遇的季节是冬天,我以为我自己遇到了心软的神,所以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毫不犹豫的冲到了他的面前:

 

“帅哥,你有女朋友吗?可不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

 

话说出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感觉马嘉祺在那一刻看着我的眼神就像在看神经病一样,我已经做好了被他拒绝的准备,可我没想到他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

 

“好啊,没问题。”

 

帅哥都是喜欢这样出其不意的做事情吗?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还好第一步进展顺利。在那晚回家以后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马嘉祺追到手。

 

02.

我和马嘉祺都是艺术学院的,在得知他是音乐系之后,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围着马嘉祺转,他去钢琴教室我就跟着他去,就那样坐在旁边看着他。

 

有一天马嘉祺在钢琴教室弹起了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的钢琴曲,我拿起了包里的舞鞋穿上以后就随着马嘉祺的音乐跳起了舞,中途的时候马嘉祺弹错了音,我停下来看着他,发现他看向我的眼神里有着莫名的情绪,是我看不懂的那种。

 

“抱歉,弹错了,我们继续。”

 

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马嘉祺只是单纯的弹错了音,所以在他再一次弹起音乐的时候又跳起了舞。一曲结束,马嘉祺破天荒的提出送我回宿舍,也是第一次跟我说了晚安。

 

在后来,有人告诉我马嘉祺弹错哪首曲子都不会弹错天鹅湖,当时的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何在,却还只是笑着替他打圆场,告诉别人谁都有失误的时候,他也一样。

 

03.

从那天以后,马嘉祺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会在教室外等我下课,会和我一起去食堂吃饭,会去宿舍接送我,会在钢琴教室弹琴时眉眼含笑的看着我在旁边跳舞。身边的人都以为我把马嘉祺这块冰块儿捂化了,打趣着我教教她们怎么拿下帅哥,我也想当然的那样以为。

 

没过多久,马嘉祺跟我表白了。我们也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我开始幻想着和马嘉祺的未来,我想要和他好好的在一起,做一个善解人意的女朋友。

 

04.

在很爱马嘉祺的那个时候我一度认为马嘉祺是会和我共度余生的人,但一切的一切却从那一天开始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栀栀,你什么时候过生日?”

 

“这个月26号,怎么啦?”

 

马嘉祺擦钢琴的手在那一瞬间停住了,不受控制的滑了下去,一阵刺耳的音乐声回荡在教室里。

 

“几号?”

 

我以为他只是没听清,便又给他重复了一遍。马嘉祺在那一瞬间眼睛就像没了光一样,只跟我说了一句有一些不舒服以后就走了。一直在我过生日之前我都没能联系到马嘉祺,我开始在心里给他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联系不到他就只当他在给我准备生日惊喜了。

 

我很傻吧,明明他离开的那一天整个人的状态都很不一样,明明开始玩失踪的人是他,我却还在为他开脱找理由。与其说是在给他开脱,倒不如说我在找理由安慰我自己。

 

05.

我不敢给他发太多的微信问他在哪里,因为他曾经跟我说过不喜欢被人管着的感觉,所以我很少去问他的行踪。可是我已经很久没联系到马嘉祺了,只好去找了他的好兄弟丁程鑫。

 

“来了?”丁程鑫的话就像是早就料到我会来找他一样,让我感觉到很疑惑,却还是坐了下来。

 

“我联系不到马嘉祺,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只好来找你了。”

 

丁程鑫了然一笑看向了窗外。

 

“他那天给我发了微信,跟我说了这个月的26号是你的生日。”

 

我不知道丁程鑫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却没有管我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就知道他不可能这么快的回心转意。”

 

“你什么意思?”

 

“8月26号,他前女友的忌日。”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巧的事情吗?自己的生日居然是现任前女友的忌日,很可笑吧,但这样的事情却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了我姜栀的身上。

 

丁程鑫是马嘉祺的发小,我知道他不会骗我。可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这种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坐在那里愣了许久没有说话,丁程鑫却又张口说出了另一个让我难以接受的事实。

 

“姜栀,对不起,这些事情原本不该由我说出来的,可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我抬起了头示意丁程鑫继续说下去。

 

“他的前女友跟你一样也是芭蕾舞演员,马嘉祺很爱她。在三年前去艺术中心面试的时候出了意外,没有办法再继续跳舞了。在那以后,那个女孩的心理出了问题,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他没能见到那个女孩的最后一面。”

 

我知道没能见到爱人最后一面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可我没办法做到跟马嘉祺感同身受,我的脑海里只有丁程鑫的那一句:和你一样是芭蕾舞演员。

 

“我跟她很像,对吗?”

 

我没办法在那个房间继续待下去,起身跟丁程鑫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了。离开以后不久,就收到了丁程鑫的微信,是墓园的地址。

 

我不清楚他发给我墓园地址的意义何在,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让我去看一看,有的事情总要眼见为实不是吗。

 

06.

我按照丁程鑫的地址来到了墓园,很巧,我刚下车就看到了马嘉祺捧着一束花走了进去。我匆忙的丢给了司机师傅100块便跟着马嘉祺走了进去。

 

我跟在马嘉祺的后面,看着他站在了一块墓碑前。我看不清墓碑上的人,但我知道那墓碑上的人是谁。

 

马嘉祺在墓碑前缓缓的蹲下,抚摸着墓碑上那个女孩的照片,我隐约的看见他抹了抹眼睛,大概是哭了吧。

 

“小小,今年是你离开的第三年,你在那边过的还好吗?”

 

“我遇到了一个跟你很像的人,和你一样的爱跳芭蕾舞,爱跳天鹅湖。”

 

“小小,我没有抛弃你。”

 

“可是我好像做错了事,我不该把你的影子套在她的身上。”

 

“可她真的和你很像,眼睛,眉毛,还有跳舞时的样子。”

 

“小小,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站在那里听完的,可我没想离开那个地方,我想看看那个女人到底长什么样子,能让马嘉祺分不清我和她。我的理智没能战胜我的冲动,我像初遇他的那天那样冲到了他的面前。

 

07.

“马嘉祺,你在对不起谁?”

 

马嘉祺似乎没想到我能跟着他来到这里,看向我的眼神里有那么一些错愕,他像个被发现秘密的小孩一样慌乱的站起身来。

 

我一步步的走向那块墓碑,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间我真的以为我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双生的姐妹。可我清楚事情不是那样的,她是马嘉祺挚爱的人,而我,只是马嘉祺找来替代她的替代品。

 

“我们真的很像呢,都是芭蕾舞演员,都喜欢跳天鹅湖,还有都喜欢马嘉祺。”

 

“栀栀......”

 

“马嘉祺,你别这么叫我,我觉得恶心。”

 

这大概是我和马嘉祺在一起以来,第一次这样对他说话。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一直把他当个宝贝一样,不敢吼不敢作,生怕他哪一天讨厌我。可这一刻的我才知道,马嘉祺永远不会讨厌我,因为我和那个人长了七八分相似的脸,他怎么会讨厌他爱的人呢。

 

“马嘉祺,我们分手吧。”

 

“别再见面了,也别再解释了,多余得很。”

 

08.

那日从墓园离开以后,我一直没有回学校。从室友的口中得知,马嘉祺不分白天黑夜的在寝室和舞房外等我,整个人都消瘦的不像样子,叫我回去看看。

 

这一天,我从导师的办公室出来想去舞房看一看。果不其然的在舞房前看见了那个男人。我带他去了教学楼的天台,那里应该很适合跟他说一些心里话。

“姜栀,对不起。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对不起。”

 

如果是以前我跟马嘉祺吵架我现在一定已经抱住了他跟他说没关系,可人总不能傻一辈子不是吗。

 

“嘉祺,曾经的我很爱你,很爱很爱。我的人生规划本是毕业了去国外定居然后进修芭蕾舞,成为天鹅湖里最漂亮的那只天鹅。可是在遇见你以后,恋爱脑在作祟,我想要放弃我的计划,就这样跟在你身边,你去哪里我去哪里,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

 

“栀栀......”

 

“让我说完嘉祺,你没有爱过我不是吗?所以为什么要在这里这个样子看着我呢?我不会原谅你的,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好......”

 

“我下个月就要去国外定居了,别在这样了,对谁都不好。”

 

“再见,嘉祺。只是再见,不是在见。”

 

09.

我飞往巴黎的那一天丁程鑫来送了我。我倒不是很意外他会来,毕竟这个世界上最抓马的事情已经让我经历过了。

 

“你倒是很潇洒,佩服。”

 

丁程鑫和我聊天的样子像极了认识很多年的好朋友,其实,没有马嘉祺的话,我们或许真的会是很好的朋友。可我真的不想再跟有关于马嘉祺的任何扯上关系了。

 

“我总得为我自己活一次,为自己也好,还是为了未来也好,只是不能在为了男人而活了。”

 

10.

在巴黎的每一天都是在排练中度过,偶尔会听同事讲讲舞团里发生的趣事和我没听过的八卦,偶尔也会听听她们讲自己的爱情故事。

 

我在巡演时认识了一位设计师,也是中国人,他叫宋亚轩。他在设计方面很有天赋,我在舞团拍摄公式照那时的衣服就是他设计的。他是一个很腼腆的人,在把衣服拿给我时告诉我自己并没有给女孩子设计过舞蹈服,我倒是不介意,并且跟他说我很喜欢。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那以后,他很喜欢在我训练的地方等着我。会在我训练结束的时候带着我去他的工作室,会在我休息的时候带着我去看秀。哦对,他还会唱歌,我时常开他玩笑,如果没做成设计师,去做歌手也是可以闯出一番天地的。

 

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轻松,他很会照顾人,不喜欢的事情不会让我去做,会说我就是天鹅湖里最漂亮了那只天鹅。

 

在我巡演的最终场,宋亚轩在巴黎铁塔下跟我表白了,他似是看到了我眼里的犹豫,一瞬间像个委屈巴巴被抢走最爱的玩具的小孩一样。

 

“亚轩,我跟你讲过我的上一段感情,你知道的。”

 

“姜栀,我不敢说我会怎样怎样对你好,可我一定会对你好,也只对你一个人好。”

 

“栀栀,做我女朋友吧。”

 

烟花在此时炸开,我看着眼前的男人突然释怀了,也许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到了该重新开始的时候了。

 

11.

在故事的最后,我成为了天鹅湖中最美的天鹅,也成为了宋亚轩的妻子,成为了他孩子的妈妈,我们会一起对未来充满憧憬,也会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完)

————

希望阅读到这篇文的你们永远明媚可爱,做自己生活中的那只骄傲且美丽的白天鹅。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