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脂

翔我丨《亿克喜欢》伍

【翔我】亿克喜欢 伍

/娱乐圈向 双洁

 

/全文部分情节虚构 别上升崽子们

 

/从这章开始剧情大概逐渐跑偏别打我

 

/超甜预警!

 

/短中篇 整部下来计划3w+

 

00.

爸爸总是跟我说他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事情就是追着妈妈去了上海,而妈妈也总是说她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事情就是跟爸爸结婚然后生下了我。

 

所以,

 

我也要继承爸爸妈妈的勇敢,把我爱的人追到手啦!

 

01.

楚为要求我团队的所有人在巡演结束前都留在他们公司办公,来保持演唱会相关信息的私密性。我自然是很痛快的答应了这个要求,这种美差谁会拒绝呢。

 

这一天我早早的来到公司,发现有一群我在熟悉不过的人出现在我们的办公区域,对没错,是一群。

 

“你们不用训练的吗?”

 

可能是因为我走路没声音,突然的出声把还在圆桌边讨论什么的他们吓了一跳。

 

“楚哥跟我们说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不训练的时候在这里工作,这样方便我们有什么想法还可以随时跟你们沟通。”大概是马嘉祺自带温柔buff,说什么都让人难以拒绝,可我要怎么在工作的同时很好的照顾到甲方爸爸的人呢。

 

“如安姐,你放心,我们绝对不捣乱,绝对有分寸!”

 

刘耀文的话瞬间让我笑了,我终于理解姜褚为什么每天都在我的旁边说刘耀文有多么多么可爱了,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那行,既然是楚为说的那就这么办吧。”

 

“那这个桌子就留给你们办公啦,有什么事情随时找我,我就在这。”

 

02.

巡演的策划方案写起来简直让人头疼,有的时候还会推翻重来。不过在他们在旁边工作的加持下,我们的工作氛围显然轻松了许多,大家会在累的时候一起唱唱歌,他们也会很快的融入进来,中午也会一起吃饭,讨论方案细节。久而久之,我们好像不仅仅是合作伙伴,反而更像是朋友,一起谈天说地,谈在北京奋斗的经历,谈很多很多...

 

有一天中午吃完饭的时候他们那边突然一阵“骚动”,我还没抬头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丁程鑫就走到了我的面前。

 

“如安姐,你有男朋友吗?”

 

还没等我回答,我的同事黎晨因为这个问题差点把水喷出来。

 

“她?男朋友?开玩笑,谁有男朋友许如安都不会有的。”

 

“黎晨!你瞧不起谁?”

 

黎晨的话让我瞬间炸毛,就差抄起我的鼠标砸了过去,还好理智劝住了我。

 

“我说的不对吗?从我跟你共事以来,又不是没有异性追求过你,你哪一个理会了?”

 

我没时间在理会在旁边犯病的黎晨,只好尴尬的看了看丁程鑫,却又说不出什么来。

 

“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刚刚跟他们大冒险输了,出了这么个主意,不介意吧?”

 

“没事,不介意。”

 

丁程鑫向我笑了笑便回到了位置上开始跟队友们打趣,丁程鑫走了以后我就把矛头对准了黎晨开始跟他闹了起来,隐约间好像看到有人往这边看了一眼,但我压根没看清是谁。

 

“不过话说回来,许导,你这么优秀的人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吸引到你啊?”

 

批斗完黎晨他又贱兮兮的凑到身边来,我总不能说就是严浩翔那个类型的人,总不能告诉他我喜欢的就是严浩翔。

 

最后还是威胁他加班赶方案才让他闭了嘴,那一瞬间我就像怕被发现秘密的人一样,心虚的看了一眼,还好他没有看过来,还好他没有听到什么。

 

03.

时间很快的来到了方案汇报的那一天,大家一起熬过了不知道多少个日夜才确认了最终稿方案,这是彩排前的最后一次汇报,我只希望一切顺利就好。

 

会议进行到一半,楚为突然问起我为什么建议把首站调整成重庆而不是北京,他问到这里我心里开始慌了起来,为什么这样做我是有私心在的,我回答这个问题我怕会暴露出一些什么,可又不得不回答。

 

“因为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十周年对他们对粉丝来说是很重要的,并不是像以前的周年演唱会一样,这次是代表着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十年的时间。所以我才建议将重庆改为演唱会首站。”

 

说完以后我就坐在那里等待“审判”,毕竟演唱会在那里举办是甲方爸爸定的,我作为导演其实是无权干涉这些的。但我承认,我是怀有私心的,这是他们的十年,他们从重庆那里走出来到现在整整十年的时间,重庆这个地方对所有人的意义都非比寻常。

 

还有,这是他们携手走过的第十年,也是我喜欢严浩翔的第八年。

 

我说完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会议室里有那么一会的沉默,随后楚为突然笑了,说:

 

“是啊,重庆是梦开始的地方,那就这样办吧,许导你放心的进行后面的计划,这个事情我会去解决。”

 

在我以为事情过去的时候他又停下了往外走的脚步。

 

“下周就准备彩排了,我们这几天就出发去重庆,估计没有什么时间玩了,给你们定个轰趴馆,晚上去玩吧。”

 

大家还在为晚上出去玩欢呼的时候我却只在庆幸没有被发现什么,全然没注意严浩翔已经走到了我旁边。

 

“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刚刚说的那些话。”

 

我没想到严浩翔会特意过来跟我说谢谢,毕竟这件事算不上什么大事。

 

“不客气,晚上见。”

 

说完以后我快速的逃离了那个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说出晚上见这句话,可我真的想见他。就是那种,在一切终于要尘埃落定的时候想要见一个人的那种想。

 

04.

楚为包下了很大的轰趴馆,本公司的工作人员包括严浩翔他们一直在说楚哥大气,但是楚为以年纪大了不参加年轻人的聚会为由没有过来,只留下了一些工作人员负责照顾他们。

 

与我们大家来说,难得的没有经纪人跟着的聚会,大家进门的瞬间就开始四处玩,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样。我刚要准备坐在旁边看手机的时候就被秦淮按住的想要拿手机的手。

 

“如安姐,好不容易楚哥大气一次,就不要处理你的工作啦,跟我一起去那边玩。”

 

没等我做出回应秦淮就一下子把我从座位上拽了起来,带我去了打台球的地方。在大战几回合秦淮依然打不过我的情况下,我为了给小姑娘留点面子就把球杆给了旁边的黎晨,毕竟黎晨的台球技术我可不敢恭维,秦淮跟他玩应该可以感觉到赢球的快乐吧。

 

我感觉楼下有一些闷,就想去三楼的露台透透气,我看着北京的夜景,心里不由自主的会去想一些有的没的。

 

“什么时候才可以走到你身边呢?”

 

“如安姐?”

 

我没想到一直在楼下跟队友打游戏的他会在这个时候上露台,他应该没有听到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吧。

 

“你怎么上来了?不是一直在跟他们玩游戏吗?”

 

“觉得有一些闷,跟马哥订完晚餐就上来了。”

 

感觉站在露台边跟他聊天有一些奇怪,我跟他提议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一坐,坐着聊聊天也好。

 

好吧,又是我的私心在作怪,我想多一些机会跟他聊聊天而已。

 

“不介意我们聊工作以外的事情吧?”

 

严浩翔会这样问我是没有想到的,但是我很开心,开心终于可以跟他聊聊工作以外的东西,终于不用围绕着我俩的只有工作了。

 

“不介意,总聊工作多没意思。”

 

他好像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以后松了一口气,随后接下来的聊天根本没办法让我静下心来,根本没办法的控制不住自己去乱想。

 

“上次丁哥问你的问题,你好像还没有回答。”

 

不是啊,我记得我回答了,只不过不是我回答的而已,是黎晨那个欠蹬回答的。

 

“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怎么了?”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在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真的有在怀疑在我身边的究竟是不是严浩翔,他是不是被秦淮那个超级喜欢八卦的小姑娘附身了。

 

“有。”

 

在我说完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严浩翔的目光看向了我,可我始终不敢回头看他,他的话早就让我乱了心思,我还哪敢再去看他。

 

“那...喜欢了多久?”

 

许是自己从来没这个样子一直对着异性刨根问底,又或许是觉得自己有一些失态,在他要开口的那一瞬间我回头看向了他。

 

“八年,我喜欢那个人八年了,喜欢很久很久了。”

 

他的眼神有那么一刻柔软了下来,也有那么一瞬间的动容,他好像更加确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更加坚定了一些什么。

 

“走吧,下去吃饭,他们点了很多好吃的。”

 

我搞不清楚严浩翔这么问是什么意思,真的是八卦之魂在燃烧?可他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但我又真的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来为他刚刚的所作所为解释。

 

“你为什么会问我这些?”

 

“想确定一些东西而已。”

 

“确定什么?”我在问出这句话的瞬间,我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呢?我在等他确定什么呢?

 

别再想了,许如安,不能在想了,在想就会犯错了。

 

05.

我和严浩翔从露台出来以后我的心思就已经不在今天的聚会上了,但是他却不一样,他从露台出来以后好像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好像只留我一个人还沉浸在刚刚的疑惑中无法自拔。

 

“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黎晨在这个时候发现我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就像心里装了多少事一样,一直不在状态。

 

“没什么,吃你的饭。”

 

“干嘛?表白被喜欢的人拒绝了还是什么?”

 

“都没有,吃你的蛋糕,那么好吃的蛋糕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黎晨好像看穿了一样,反倒是放下了手里的蛋糕看向了我:

 

“你从来没有在工作上有过这样的状态,我估计能难倒你的只有感情了吧?”

 

我早就心乱如麻,哪有时间理会黎晨的话。见我一直不回答他,他开始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许如安,你工作上雷厉风行,谁都没办法欺负你。感情上的事你怂什么怂,这么不想为自己的爱情努力一把吗?”

 

黎晨平常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却是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的人。比如现在,我在为严浩翔的话苦恼的时候,他的话点醒了我。

 

刚吃完饭,秦淮提议去二楼唱唱歌在回家,大概是大家今晚都很开心,所以没有任何人拒绝秦淮的提议。唱着唱着突然有人起哄让我唱歌,说是就当做上次没有参与北京场演唱会庆功宴的补偿了。

 

“我们许导唱歌可好听了,就是不太好意思。”

 

很好,黎晨这个时候又开始充分发挥他的欠蹬儿技能了。

 

“不要害羞呀如安姐,你要是不好意思自己唱,找一个人跟你一起。”

 

你怎么会以为我是害羞呢秦淮!!!

 

“啊对对对,秦淮说得对,许导你可以再选一个。”

 

你俩一唱一和的可真不错,不然退休以后去说广场摆摊说相声算了。

 

“我和她一起吧。”

 

我万万没想到严浩翔会在这个时候出来“添乱”,我都想好一个人唱了,他偏偏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可真是让我头疼。

 

“诶我觉得可以,我还没看见过浩翔跟异性对唱,如安姐你不介意吧?”我此时此刻的内心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了,应该是酒精上脑,所有人都开始起哄,我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真的不介意?”他在说这话的那个瞬间我的心又再一次不受控制的怦怦乱跳,他永远都是这么温柔,这么让人心动。

 

“不介意。”

 

“那介意我点歌吗?”

 

我毫不犹豫的说出了不介意的下场就是在他把音乐调出来的那一刻一整个人都傻了。

 

能不能来个人告诉我严浩翔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为什么是《热恋期》这首歌?

 

能不能告诉我严浩翔到底想干什么?

 

“那天注意到你把这首歌调成了单曲循环,所以就点了这个。”

 

我只好一边把麦克风接过来,一边转头看向黎晨试图求助,可偏偏他在时候跟秦淮一起装瞎,看看这里看看那里。

 

“认真一点姐姐,要开始了。”

 

是我对严浩翔的认知有什么误解吗?他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谁能来救救我。

 

-“不管你我的距离有多远。”

 

-“我都会来到你的身边。”

 

我不知道我怎么唱完的这一首歌,我只知道我快疯了。

 

我离他那么近,我没看错。

 

他几乎盯着我唱完了整首歌,而我过于紧张一直盯着屏幕。

 

唱完了他笑着回到了队友的身边坐着,悠然自得的喝着饮料,就好像完成了什么一直想做的事情一样。

 

而我感觉我的脸红的发烫,甚至从脸上蔓延到耳后,像个被煮熟了的虾靠在秦淮肩上。

 

“许如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你给我闭嘴,什么都别说,烦着呢。”

 

黎晨在此刻识趣的闭上了嘴又去跟旁边的人闹了起来。

 

我靠在秦淮的肩上,心想:

 

完了完了完了

 

————

本来想写许如安主动追求的剧情,可在我看来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是最好的,不想许如安太累所以干脆改成双向奔赴啦!关于以后的发展大家有什么期待的可以私信发给我哦,我会努力写进去的。

 

————

希望你们也可以遇到双向奔赴的感情。

 

后半段提到的歌曲是老圈C和ZIV的《热恋期》,真的很好听,推荐大家去听听看,有一部分灵感也来自于这首歌。

 

后面就是甜甜的双向奔赴的过程啦,爱你们!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