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脂

翔我丨《亿克喜欢》七

【翔我】亿克喜欢 七

/娱乐圈向 双洁

 

/全文部分情节虚构 别上升崽子们

 

/双向奔赴的超甜爱情即将开始

 

/超甜预警!

 

/短中篇 整部下来计划3w+

 

00.

在和严浩翔比肩的这条路上我努力了八年,或许在这八年间的某个时刻我对严浩翔的感情早就变了。

 

我时常觉得自己很普通,所以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拼了命的想要做出成绩然后提高自己。事实证明,一个人的努力永远不会被辜负,我做到了我想要的程度,完成了我的梦想,可我依然觉得和他很远很远,在努力伸手都摸不到他。

 

还好,我喜欢的他也在一步一步向我走来。

 

01.

有了黎晨苦口婆心的教导以后,我想明白了许多。如果一切真的像黎晨说的那样,我这样是不是真的再把严浩翔往远处推,如果真的像黎晨说的那样,他在一步步走向我,那我也应该要一步一步走向他的才是。

 

我喜欢他,

 

我爱他,

 

所以我不能让他输。

-

“黎晨哥。”

 

严浩翔开口我才知道他在我的身后站着,我以为他有什么事情要说,就让他过来一起,没想到黎晨在这个时候以有事为由跑掉了,把我和严浩翔留在那里。

 

“那个,你们聊,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这大概是黎晨在我面前跑的最快的一次,快到我连手里的平板还没有交给他。

 

“怎么了?是舞台有什么问题了吗?”

 

“你的眼里是不是只有舞台那些,我的舞台没问题就不能找你了吗?”

他这样傲娇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明明很拽,为什么在我眼里的他永远是这么可爱呢。

 

“好好好,那不是舞台是什么?”

 

“我想跟你聊聊天。”

 

“但是等一下要彩排。”

 

严浩翔靠在休息室门口的墙上,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就好像是认定我会答应他一样。

 

事实上,我真的答应了他。跟着他来到了休息室,临进门之前他嘱咐门口的工作人员,他要和我谈工作不要有任何人进来。

 

我看着他一脸严肃的嘱咐工作人员的样子就忍不住发笑,刚刚在另一边的痞里痞气的样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假装严肃告诉工作人员不要进来的严浩翔。

 

“你要聊什么?”

 

我正要准备坐在凳子上,严浩翔却一下把我按在沙发上,自己去旁边拽了把椅子坐在了我的对面。

 

“聊聊我们。”

 

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大脑宕机大概都给了严浩翔,比如现在我的大脑再一次因为严浩翔的话陷入了宕机模式。

 

“我们?”

 

“我不喜欢拐弯抹角。”

 

“所以呢?”

 

“我想听听你那八年的故事。”

 

我没想到我在露台跟他说的喜欢一个人八年的事情他会记到现在,也全然没想到他想聊的居然是这个。我不想把我的八年披露在他的面前,尤其是跟他有关的这八年,或者说,是我单相思的这八年。

 

“严浩翔,对我的事情这么感兴趣吗?”

 

除了姜褚,没人知道这有关于八年的故事,黎晨也不知道。我在尽力保护我这个有关于八年的秘密,哪怕有人问我我也是草草带过从未披露全部,哪怕站在我面前的人是严浩翔。

 

“许如安,别在躲了。”

 

“我堂堂正正,我有什么好躲的。”

 

“在关于我的事情上,你没在躲吗?”

 

我表面佯装镇定,实则早就心乱如麻,我在心里祈祷严浩翔就此放弃,不要再问下去了,可不知道他的话语一直在步步紧逼,马上就要把我逼到死胡同的地步。

 

黎晨告诉我不要再推开严浩翔,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那现在在严浩翔面前的我,在他面前被他逼问的我,究竟该如何做呢?

 

02.

 

“严浩翔,我的那八年,很无聊,你要听吗?”

 

严浩翔见我松了口不再回避,从椅子上离开,起身坐在了我的身边,低头摆弄手上的戒指。

 

“我听。”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向严浩翔说起了那八年的故事:

 

“我在大二的时候被一个说rap的小孩吸引,也许是他很帅气,也许是他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吸引了我。我在临毕业前做了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决定,是为了我自己的未来,也是为了他。有了他,我走的每一步都很坚定,都很有底气。

 

我在工作的第一年去到了演唱会现场,见了他一面,也是那一面,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和他比肩的决心。那次以后,我每天都在拼命工作,只为了去北京。后来在毕业的第三年,我如愿以偿去了北京,遇到了我事业上的贵人,她带我一步步往上走,带我见世面。

 

我要的不多,只是那个能和他比肩的机会,能在他面前展示我自己能力的机会。不过还好,大概是我的心意被老天爷听见,在我去北京的第八年我得到了这个机会,天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开心。

 

刚见到他的那天我在家里和朋友打电话一直在哭,我说我终于做到了。”

 

快要说完的时候我看向了严浩翔,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看向了我。

 

“我终于做到站在他身边了。”

 

“严浩翔,这就是我的八年,或许在你听来很无聊,但却是我最有意义的八年。”

 

严浩翔沉默了好久,我也一直没有说话,就这样坐在他的旁边陪着他,心想我终于把这些说了出来,让那个故事的男主角知道了有关于这八年的一切。

 

“许如安,很辛苦吧?”

 

“嗯?”

 

“一个人为了这一切努力的这八年,很辛苦吧?”

 

除了姜褚,已经许久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了,许久没有对人讲起过这八年的故事,竟然被这一句话弄的眼眶有一些些温热。

 

“严浩翔,我不辛苦,我很开心,现在的我,很开心。”

 

“我的意思是,为了我努力的这八年很辛苦吧?”

 

我早就做好了严浩翔知道这一切的准备,但事实却是在他真的说出口的那一刻,我有一些慌张。他会怎么对待这些,哪怕有了黎晨事先说的那些话,可总归还是他自己才能决定这一切,哪能旁人随随便便就猜测出来的。

 

“我......”

 

“许如安。”

 

“嗯?”

 

“我喜欢你。”

 

在严浩翔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想不出来任何话去回应他。我甚至不清楚自己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大概就是开心之余掺杂着一些害怕,害怕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只是被这所谓的八年感动而产生的一时冲动。

 

看我许久没有回应他,他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自顾自的往下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喜欢上你,大概是在一见钟情的基础上被你做事的态度吸引。我喜欢看你工作时的样子,总是很努力,像太阳一样一直在影响着身旁的人,私下的时候又很可爱。我很难去说的清喜欢你的原因,但我只知道,我会期待下次与你见面,我会忍不住想要跟你分享日常,忍不住想要分享我生活中的所有。”

 

他没有在继续往下说,而是从低头一直说的状态变成抬头看着我眼睛,我大概从他的眼里看到了喜欢,看到了真诚。我也因为他的话,从开心掺杂着害怕变成了满心欢喜。

 

我一直认为和喜欢的人分享生活是最高级的浪漫,比如这个忍不住和我分享有关于他一切的严浩翔,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我,而我的心也在那一刻全部归属于他。

 

03.

下午的彩排很顺利的就结束了,临走前严浩翔给我发了微信,告诉我记得吃饭,记得睡觉前跟他说晚安。

 

我笑着回了句好,便出了场馆打车回了酒店,我觉得今天发生的这一切需要跟姜褚分享一下。

-

“什么!!!!!!!!!!他跟你表白了!!!!!!!!”

 

我早就想到姜褚会有这样的反应,所以在跟她说完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拿远了一点,生怕她吵到我的耳朵。

 

“那你答没答应?”

 

“他说不用急着给他回复,他说那些也不是想索求关系。”

 

“我天,狮子座的男生都是这样的吗?”

 

我没心思听姜褚在那边说一些什么,因为严浩翔在这个时候发来了微信,问我有没有吃饭,我只好一边回着微信一边跟着姜褚打视频电话,但其实自己的心早就跟着某严姓男子跑了。

 

“我说许如安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在听啊。”

 

“放屁!胡扯!你的嘴角都快咧到太阳穴了!你什么时候跟我这样过!”

 

“女明星你需要注意一下言行。”

 

“我注意个锤子,我的好闺蜜已经要跟她的偶像在一起了诶。”

 

我安抚了姜褚的情绪,和她又讲了很多关于刘耀文的事情,她这才安静了一些。

 

“不过安安,严浩翔喜欢上你这件事我并不意外。”

 

“为什么?”

 

“因为你真的很有魅力,是你自己察觉不到的那种。”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看着那一面的姜褚,看着她在那里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见解。

 

“早在你跟我说轰趴馆的事情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可那时我找不到他会因为什么对你心动,但在你说了一见钟情以后我突然就明白了。”

 

“许如安,我下周休假了。”

 

“但我没时间陪你去旅行。”

 

“我买了演唱会的票,下周在重庆的第一场。不用你陪我旅行,我去找你看演唱会。”

 

“你是想那晚你也在热搜之列吗姜小姐?”

 

姜褚会这么做我完全不奇怪,我早就想到了在巡演期间她肯定会想办法参加一场。因为有关于刘耀文的一切,她就没有错过一次。

 

“我姜褚怕过什么?”

 

嘱咐了姜褚几句以后我就挂了电话,一看时间不早了,我又点开和严浩翔的对话框发了句晚安过去,我以为他早就睡了,却在发出信息后的下一秒就收到了回复:

 

“晚安。”

 

“怎么还没睡?”

 

“在等某些人的晚安,眼睛都睁不开了。”

 

“抱歉让你久等啦,快睡吧。”

 

“晚安。”

 

————

这章多了更多两个人之间对话,相比于一直用“我”的视角来独白,这样的对话或许能更直观一些。

————

在等等,在等等,就要在一起啦!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